新华网 正文
通讯:探访以色列沙漠深处的农场胶囊酒店
2019-03-26 18:06:2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耶路撒冷3月26日电 通讯:探访以色列沙漠深处的农场胶囊酒店

  新华社记者 陈文仙 吕迎旭

  站在以色列南部内盖夫沙漠深处的纳奥特农场,可以看到天空中变化多端的云彩,成群结队飞翔的鸟儿以及周围几乎寸草不生的群山。农场主人纳希莫夫夫妇在此经营着一个由钢筋混凝土涵管改造而成的胶囊酒店。

  记者日前驱车数小时前来探访这家特别的酒店。胶囊酒店由10根大口径涵管组成,由涵管改造成的迷你房间均配有舒适的床位,空调和免费无线网络,同时还为客人提供公共淋浴房和用餐区。酒店可容纳约20人入住,小巧而精致。

  近几年,胶囊酒店风靡全球,它不仅成为囊中羞涩的背包客的最爱,也成为商务旅客的时尚选择。纳奥特农场胶囊酒店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沙漠探险者,他们专门来此欣赏独特的沙漠景观,体会沙漠地区独有的昼夜温差。

  纳希莫夫夫妇告诉记者,创办胶囊酒店的灵感来自于他们丰富的出国旅行经历。这些废弃的涵管是他们从以色列中部一家废水净化厂拿到的。

  加迪·纳希莫夫告诉记者,他们一直希望能够让那些预算有限的人们有机会接近美丽的内盖夫沙漠,“对我们来说,打造一个美好的、舒适的、由良好材料做成的住处是很重要的。所有的东西都是高标准的。”

  据介绍,包括早餐在内,胶囊酒店每个房间每晚的价格约为90美元(约合604元人民币),这个价格比以色列酒店的平均价位至少便宜一半甚至更多。

  利娅·纳希莫夫说,他们的胶囊酒店更像一个野营的地方,每个客人都能拥有自己的角落和隐私,但同时又能和其他客人打成一片。胶囊酒店运营数月以来,纳希莫夫夫妇对经营状况非常满意。

  内盖夫沙漠基本属于无人区,但因其陆地构造独特并拥有很多古代遗迹,正日渐成为一个高人气的旅游景点。

  一群摩托车骑手在沙漠里驰骋一天后来到胶囊酒店住下,享受深夜里沙漠的寂静。他们告诉记者这里“太酷了!”

  齐夫是来自以色列中部的一名游客,他对这里留下了深刻印象。他认为,酒店很好,很有创意,也非常符合材料回收的时代需要。

  在这里可以品尝到纳希莫夫夫妇亲手用新鲜羊奶制作的奶酪。游客约西说:“这个地方看起来真的很特别,我很喜欢,这儿有你平时很难看到的东西。”

  为推动以色列南部旅游业的发展,以色列政府采取了多种措施。今年1月21日,以色列第二个国际机场拉蒙机场正式投入运营。纳奥特农场距离拉蒙机场不远,纳希莫夫夫妇正在考虑未来为酒店增加更多房间。

+1
【纠错】 责任编辑: 程瑶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苗山脱贫影像志——苗乡女的读书梦
苗山脱贫影像志——苗乡女的读书梦
福鼎茶乡迎来白茶开茶季
福鼎茶乡迎来白茶开茶季
花开映坦途
花开映坦途
合肥:安全教育进校园
合肥:安全教育进校园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0691124285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