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俄外长:俄向委内瑞拉派遣军事人员符合两国协议
2019-03-31 23:33:2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莫斯科3月31日电(记者 李奥)俄罗斯外交部31日发布外长拉夫罗夫近日接受媒体采访时的表态说,俄罗斯向委内瑞拉派遣军事人员符合两国政府间协议。

  针对美国总统特朗普近日表示将“考虑所有行动方案”,意在迫使俄军事专家离开委内瑞拉,拉夫罗夫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回应说,俄方已就俄军事人员在委内瑞拉的工作进行了解释,俄方向委内瑞拉派遣军事人员旨在维护近日运抵该国的设备,此举符合由委内瑞拉议会批准的两国政府间协议并完全符合委内瑞拉宪法。

  针对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近日声称,美方近期有意与北约就乌克兰问题对俄采取联合行动,拉夫罗夫表示,目前从美国外交中只能看到最后通牒,如果拒绝美方的要求就会受到制裁,“美国的外交已失去其他工具,俄方对此表示遗憾”。

  本月23日,俄军一架伊尔-62客机和一架安-124运输机抵达委内瑞拉首都加拉加斯郊外的机场,运送了一批军人和35吨货物。一名委内瑞拉官员24日对媒体说,俄军机抵达加拉加斯是双方正在落实的军事合作的一部分。俄军人员访委是为了讨论设备维护、人员培训以及战略议题。俄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26日证实,俄专家已抵达委内瑞拉开展军事技术合作,并表示此举完全符合委宪法及其他法律规定。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海知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安徽黟县:油菜花开景如画
安徽黟县:油菜花开景如画
河南信阳:春日茶香
河南信阳:春日茶香
非遗风筝有传承
非遗风筝有传承
斑海豹洄游栖息辽河入海口
斑海豹洄游栖息辽河入海口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308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