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智库预测英青少年未来不婚者增多 比例或超四成
2019-04-01 06:51:1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英国智库婚姻基金会一项研究预测,英国年轻人正在失去对婚姻的渴望,现在13岁到18岁的青少年中,仅57%的女性和55%的男性未来会步入婚姻殿堂。

  婚姻基金会分析英国国家统计办公室数据后得出上述结论。数据显示,与长辈相比,如今愿意结婚的英国年轻人数量明显下降。现在60多岁的人中,91%的女性和86%的男性选择结婚。

  婚姻基金会的研究还显示,英国人趋向晚婚。现在,25岁以下年轻人中,仅有8%的女性和4%的男性已婚。而在上世纪70年代,25岁以下年轻人中,81%的女性和62%的男性已婚。英国《每日邮报》3月30日援引相关专家的话报道,这一趋势让年轻人“走上关系破裂的道路”,因为与结婚相比,情侣仅是同居,更容易分手。

  不过,《Z世代》一书作者克洛·孔比认为,并非年轻人不想结婚,导致这种现象的原因更多在于经济原因等实际困难。Z世代泛指95后和00后。孔比说:“未来五年,年轻人离开父母家(独立生活)的年龄,女性平均为28岁,男性为31岁,因为他们无力负担更早开始独立生活(的开支)。如果到那个年纪你还住在(父母)家中,就没法优先顾及过渡到成人阶段的某些仪式,后者通常表现为婚姻和要小孩。”(乔颖)【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侯强
相关新闻
  • 婚姻幸福可能与基因有关
    论文称,一种与催产素有关的基因——催产素受体基因在婚姻安全感和满意度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2019-03-05 11:23:16
  • 美国离婚率骤降,年轻一代对待婚姻更谨慎
    如果你是美国千禧一代,而你恰好又结婚了,那么恭喜你,你的婚姻关系很可能比你的父辈更长久。负责该项研究的马里兰大学教授菲利普·科恩表示,这一趋势主要因为美国年轻一代对待婚姻的态度更谨慎。
    2018-10-28 11:09:40
  • 英研究称单身易患心脏病 婚姻助降痴呆风险
    【新华社微特稿】英国拉夫伯勒大学一项最新研究显示,婚姻有助于预防痴呆症,生活方式健康的夫妻可将患痴呆症风险降低60%。
    2017-11-05 07:11:04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安徽黟县:油菜花开景如画
安徽黟县:油菜花开景如画
河南信阳:春日茶香
河南信阳:春日茶香
非遗风筝有传承
非遗风筝有传承
斑海豹洄游栖息辽河入海口
斑海豹洄游栖息辽河入海口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10095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