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方向马拉维提供紧急人道主义援助
2019-04-04 22:11:0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卢萨卡4月4日电(记者彭立军)利隆圭消息:中国向马拉维提供紧急人道主义援助交接仪式3日在马外交与国际合作部举行。中国驻马拉维大使刘洪洋、马外长法比亚诺、国土安全部长达乌西、灾害管理局局长莫莱尼等马政府相关部门官员等出席仪式。

  刘洪洋表示,近日莫桑比克、津巴布韦、马拉维三国遭受强热带气旋灾害,中国政府立即采取措施,向包括马拉维在内的非洲三国提供紧急人道主义援助。此前,中国红十字会、在马中资企业和华侨华人均已积极向马方捐款捐物。今天,中方将向马方提供一批粮食和资金援助,帮助马方开展抗洪救灾行动。中方还将积极参与马灾后重建,帮助灾民早日重返家园。

  法比亚诺高度评价两国关系,衷心感谢中方慷慨援助,表示该批援助将帮助马民众尽快恢复生产生活。今后,马方将继续同中方携手努力,不断推动两国关系取得新进展,更好惠及两国及两国人民。

  达乌西部长表示,患难见真情,中方在马拉维危难时刻多次伸出援手,充分表明中国是值得信赖的真朋友、好兄弟。此次援助非常及时,将为马抗洪救灾提供有力支持。马方将一如既往推动两国合作,助力双边关系发展。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学磊 王佳宁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一桥飞架珠江口 南沙大桥通车
一桥飞架珠江口 南沙大桥通车
江苏泰州:千垛菜花引客来
江苏泰州:千垛菜花引客来
外国友人“穿汉服 赏春色”
外国友人“穿汉服 赏春色”
贵州余庆:抢采“明前茶”
贵州余庆:抢采“明前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1211124330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