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企业在俄罗斯承建的首条地铁隧道贯通
2019-04-05 22:50:0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莫斯科4月5日电(记者马晓成 李东旭)由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铁建)承建的莫斯科地铁第三换乘环线维尔纳茨基大街站至米丘林站右线隧道5日贯通。这条隧道是中国企业在俄罗斯承建的第一条地铁隧道。

  据悉,这条隧道长1464米,去年6月开始施工。莫斯科工程院地铁项目建设负责人谢尔盖·维诺格拉多夫表示,中国铁建的工程完全符合设计指标,展现出了中国工程建设的高水准。

  目前,中国铁建在莫斯科地铁第三换乘环线项目下还有4台盾构机在工作。据中国铁建莫斯科地铁项目经理薛立强介绍,预计年底前中国铁建承建的所有隧道都将实现贯通。

  2017年,中国铁建首次获得莫斯科地铁建设合同,承建莫斯科地铁第三换乘环线3个车站主体结构和部分隧道工程。凭借过硬的施工技术和良好的施工质量,今年初中国铁建又获得莫斯科地铁第三换乘环线东段约3公里线路盾构施工合同。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海知
相关新闻
  • 地下艺术殿堂里的中国力量——中国工程助推莫斯科地铁工程建设
    来俄罗斯首都莫斯科,除了徜徉在老阿尔巴特街、红场等地标外,还一定要在地铁里逛一逛。
    2019-03-17 19:41:41
  • 莫斯科将现“中国风”地铁站
    记者从中国铁建俄罗斯有限公司了解到,该公司承建的莫斯科地铁第三换乘环线西南段项目初步设计文件日前全部获得俄罗斯行政部门的批复,其中米丘林站将以“中国风”形象亮相。
    2019-03-05 11:14:50
  • 中国企业再获莫斯科地铁工程合同
    莫斯科地铁第三换乘环线东段盾构施工合同签约仪式25日在莫斯科举行,这是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铁建)继承建莫斯科地铁第三换乘环线西南段项目后,再次获得莫斯科地铁工程建设合同。
    2019-02-26 13:29:37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新西兰黑斯廷斯市举办中国灯节
新西兰黑斯廷斯市举办中国灯节
踏青好时节
踏青好时节
乐享假期
乐享假期
清明到 农事忙
清明到 农事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332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