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特朗普宣布将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列为恐怖组织
2019-04-08 22:23:5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快讯:美国总统特朗普8日宣布将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列为恐怖组织。

  再给伊朗贴“恐怖”标签 美国在中东又出“狠招”

  将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列为“恐怖组织”意味着美方将采取一系列举措,包括冻结革命卫队在美国境内资产;革命卫队成员若出国,可能被逮捕并引渡至美国;禁止美国及外国企业或个人为革命卫队成员及其下属企业提供任何实质资助或资源等。

  这种对伊朗强化制裁的做法,不仅会让伊朗社会和民众承担更多制裁后果,还会给国际社会维系伊核协议的努力再添阻力。

  从耶路撒冷地位、戈兰高地归属到“拉黑”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美国政府近期在中东地区连拉偏架、屡放“狠招”,甚至突破底线,震惊国际社会。这盘酝酿之中的大棋,可能导致复杂问题更为复杂、不稳定因素增加,使中东形势更趋动荡。>>

  伊朗革命卫队说若被美国列为恐怖组织将展开报复

  据伊朗官方媒体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报道,伊斯兰革命卫队总司令贾法里7日发表声明说,指控伊斯兰革命卫队是恐怖组织“非常不智”。若美国真这么做,使伊朗国家安全受到威胁,伊斯兰革命卫队将展开报复。

  贾法里特别强调,若美国认定伊斯兰革命卫队是恐怖组织,美国军队和安全力量将失去目前在西亚地区享有的平静。>>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家慧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全国铁路迎来返程客流高峰
全国铁路迎来返程客流高峰
人在花中游
人在花中游
梨花溢香满园春
梨花溢香满园春
安徽黄山:徽州民间斗茶香
安徽黄山:徽州民间斗茶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2101029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