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阿联酋和沙特宣布向也门提供紧急人道援助
2019-04-09 13:18:5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阿布扎比4月8日电(记者苏小坡)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国际合作事务国务部长丽姆·哈希米8日在首都阿布扎比宣布,阿联酋和沙特阿拉伯将共同向也门提供2亿美元紧急人道主义援助,用于满足当地居民在即将到来的斋月期间的基本生活需求。

  丽姆·哈希米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这项援助是去年11月宣布的5亿美元食品援助计划的一部分,发放对象包括也门交战双方所控制的也门全境的居民。

  丽姆·哈希米表示,阿联酋和沙特方面正在与联合国有关机构,包括世界粮食计划署、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世界卫生组织等协调援助的分配和发放,“目前面临的主要困难是,援助难以抵达居住在由胡塞武装所控制地区的居民”。

  据阿联酋官方发布的声明,过去4年,阿联酋和沙特等国向也门提供的援助总金额超过180亿美元。

  2014年9月,也门胡塞武装夺取首都萨那,后又占领也门南部地区,迫使总统哈迪前往沙特避难。2015年3月,沙特等国针对胡塞武装发起代号为“果断风暴”的军事行动。2018年12月,在联合国斡旋下,也门政府和胡塞武装就荷台达停火、战俘交换等重要议题达成一致,但不久后双方就互相指责对方破坏停火协议。

  今年2月17日,在联合国领导的重新部署协调委员会框架内,也门政府和胡塞武装就荷台达第一阶段撤军计划达成协议,并原则上同意第二阶段撤军计划。但迄今为止,撤军计划被多次推迟。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全国铁路迎来返程客流高峰
全国铁路迎来返程客流高峰
人在花中游
人在花中游
梨花溢香满园春
梨花溢香满园春
安徽黄山:徽州民间斗茶香
安徽黄山:徽州民间斗茶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343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