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哈萨克斯坦将于6月提前举行总统选举
2019-04-09 19:48:4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阿斯塔纳4月9日电(记者张继业)哈萨克斯坦总统托卡耶夫9日发表电视讲话并签署总统令,将哈总统选举日期提前至今年6月9日。

  根据哈总统府网站公布的讲话全文,托卡耶夫说,在与哈首任总统纳扎尔巴耶夫、议会两院议长、政府总理、各党派领导人及宪法委员会商议后,他决定依照宪法有关规定,将总统选举日期提前至今年6月9日。

  托卡耶夫表示,为保障政治与社会的和谐前进、解决社会经济发展的任务,需要消除一切不确定因素。同时,国际社会风云变幻,哈萨克斯坦应保障本国对内对外政策的连续性、可预测性和稳定性。因此,提前举行总统选举是必要的。

  托卡耶夫强调,总统选举将以公平、公正、公开的方式举行。

  纳扎尔巴耶夫今年3月19日宣布辞去总统职务,其任期原本应于2020年4月结束。3月20日,原议会上院议长托卡耶夫依照宪法宣誓就任总统,直到举行总统选举为止。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佳宁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气温“跳水” 风雨来袭
气温“跳水” 风雨来袭
贵阳:“天空之镜”引客来
贵阳:“天空之镜”引客来
全国铁路迎来返程客流高峰
全国铁路迎来返程客流高峰
人在花中游
人在花中游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4345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