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委内瑞拉政府将准许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人道援助入境
2019-04-11 15:12:2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加拉加斯4月10日电(记者高春雨 徐烨)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10日晚宣布,委政府已与红十字国际委员会达成协议,准许该组织提供的人道主义援助物资入境。

  马杜罗当晚在广播电视讲话中表示,委政府与红十字国际委员会达成协议,与联合国相关机构共同致力于将“所有具有人道主义性质的”援助物资运入境内。他说,这些非政治化并符合最严格安全标准的物资在委内瑞拉将很受欢迎。

  马杜罗指出,委内瑞拉一段时间以来一直在接受多方支持和人道主义援助,与联合国、世界卫生组织和泛美卫生组织等国际机构已达成多项协议。他表示,委方欢迎所有合法、建立在共识基础上、造福委内瑞拉人民的援助。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主席莫雷尔当天在委首都加拉加斯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该组织与委政府的合作以解决主要民生问题为目的,具有中立、公正和独立性质。“我们的目标是满足人民的需求,不与任何政治行为相关联。”

  委内瑞拉今年以来陷入政治危机。1月23日,委内瑞拉议会主席、反对派领导人瓜伊多自任“临时总统”,得到美国、欧洲和拉美多个国家承认。委内瑞拉政府随即宣布与美国断交。为逼迫委总统马杜罗下台,美方不断通过经济制裁和外交手段施压。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郝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人类首次“看见”黑洞
人类首次“看见”黑洞
春花烂漫时
春花烂漫时
浙江绍兴举办兰亭书法节
浙江绍兴举办兰亭书法节
学戏曲 传国粹
学戏曲 传国粹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4354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