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国华人体育家协会举办活动纪念中美“乒乓外交”48周年
2019-04-11 16:25:3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洛杉矶4月10日电(记者高山)美国华人体育家协会10日在加利福尼亚州约巴林达市尼克松图书馆和博物馆举行纪念中美“乒乓外交”48周年活动。中美两国体育界人士、南加州侨界代表以及中美两国官员200多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副总领事施远强在致辞中表示,“小球转动大球”的“乒乓外交”拉近了中美两国人民的距离,为中美交往打开了大门。中美体育交往的不断深入增进了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与友谊。

  美国华人体育家协会会长高胜表示,“乒乓外交”证明了体育的独特魅力,有利于超越语言障碍,促进国家间的文化交流。

  出席活动的雷塞克是当年访华的美国乒乓球队中年纪最小的选手。他告诉新华社记者:“我热爱乒乓球运动,也爱中国人民,当年的访华之旅是我一生的记忆。”

  雷塞克还在现场与前中国乒乓球队国手、现美国国家队教练高军进行了乒乓球表演,为整个活动掀起了高潮。

  1971年“小球转动大球”的“乒乓外交”用体育运动“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柔性对话,打破了中美两国相互隔绝的坚冰,拉开了两国关系改善和发展的序幕。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人类首次“看见”黑洞
人类首次“看见”黑洞
春花烂漫时
春花烂漫时
浙江绍兴举办兰亭书法节
浙江绍兴举办兰亭书法节
学戏曲 传国粹
学戏曲 传国粹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354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