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日本亚洲妇女友好会慈善义卖活动在东京举行
2019-04-11 17:51:1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中国驻日本大使程永华及夫人汪婉到中国展台前参观。姜俏梅 摄

  新华网东京4月11日电(记者 姜俏梅)日本亚洲妇女友好会(以下简称“亚妇会”)10日在东京全日空洲际酒店举办“第43届亚洲大洋洲盛典暨慈善义卖”活动。中国驻日本大使程永华及夫人汪婉应邀出席,同日本外相夫人河野香、亚妇会会长高村治子及日本各界人士3000多人一起奉献爱心。

  一年一度的“亚洲大洋洲盛典暨慈善义卖”是此间各类慈善活动中规模最大、参与人数最多的一次活动。今年,包括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在内的亚太地区22个国家使领馆进行现场义卖,筹集到的善款将用于帮助改善亚太贫困地区妇女儿童的生活和教育环境。

  这一活动在日本很有人气,每年都会吸引大批民众前来参与。10日接近中午开场时间,冒雨前来参加活动的人们已在展厅门外排起了长队。参加者在义卖现场不仅能购买到各具特色的手工艺品,而且还能品尝到各国手工制作的小吃,欣赏民族风情浓郁的舞蹈,还有机会在抽奖环节中抽取到国际机票等大奖。

  中国工艺品展台上摆放的熊猫玩偶。姜俏梅 摄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一直以来十分重视参与“亚洲大洋洲盛典暨慈善义卖”活动,今年照例在义卖会场精心设置了中国工艺和中华美食两个展台,从馆内各部门抽调20多人参加义卖活动。中国大使馆的工艺展台上摆满了颇具中国传统特色的各式工艺品,其中既有“高大上”的汝窑和柴窑茶具套装、传统花草瓷画摆件,又有价格亲民质朴可爱的泥塑工艺品和中国结琉璃吊坠,展台中间位置还码放着《清明上河图》画册、《论语》竹简、孔子笔筒和印章套装等传递中国文化气息的物件。敦实可爱的各色熊猫玩偶和真丝丝巾及熊猫图案真丝领带最为畅销,开场没多久便被抢购一空。

  中国大使馆的美食展台吸引了不少中餐爱好者,当天早上现加工的扬州炒饭、春卷、手工水饺、小笼包……样样都是畅销品,很多食客买到后便迫不及待地站在展台旁品尝了起来,还有人特意前来购买熊猫图案豆沙包和麻团等食品带回家。

  记者在中国美食展台旁遇见两位60多岁结伴从埼玉县赶来的日本友人,堆放在一旁的大包小包显示着她们不虚此行。田中女士对记者说,她已经连续10多年都来参加这个活动献爱心,尽管参加义卖活动要缴纳2000日元的入场费用,但是想到这是捐赠给亚太贫困地区的善款大家都心甘情愿,这次她特意抢购不少日常用品,价格比商店便宜不少。

  亚妇会成立于1968年,是日本外务省支持的民间组织,成员由亚太地区26国的驻日大使夫人和日本政要及外务省高级外交官夫人组成。亚妇会义卖活动门票及义卖收入汇总后返捐给各参加国,用于帮助贫困地区。中国驻日大使馆自1991年起参加义卖活动,所得善款由外交部转交定点帮扶的云南省麻栗坡县和金平县,用于两县的文教卫生和基础设施改造升级。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谢艳 刘新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人类首次“看见”黑洞
人类首次“看见”黑洞
春花烂漫时
春花烂漫时
浙江绍兴举办兰亭书法节
浙江绍兴举办兰亭书法节
学戏曲 传国粹
学戏曲 传国粹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521210105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