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追寻美好生活”中国脱贫成就展在荷兰海牙市政厅举行
2019-04-12 00:49:1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海牙4月11日电(记者刘芳)“追寻美好生活”中国脱贫成就展11日中午在荷兰海牙市政厅举行。40余幅讲述真实脱贫故事的图片,见证着中国为摆脱贫困所作的努力,展示出中国通过教育、文化、旅游、电子商务等途径开展的各项扶贫举措不仅为本国人民带来美好生活,也为世界减贫事业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

  海牙市长保利娜·克里克在开幕式上说,脱贫是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之一,而且是首要目标,海牙市政府也一贯支持可持续发展目标,很高兴在市政厅举办这一展览。她说:“有人说中国人习惯低调耕耘、不事张扬,但是,将中国脱贫的卓越成就放在聚光灯下展示,合情合理,因为中国这一成就实在了不起,足以为傲。”

  荷兰外交部亚大司司长鄱佩德表示,中国取得的脱贫成就不仅为全球减贫进程作出贡献,也给其他发展中国家作出了表率。

  展览吸引了海牙市民的关注。设在海牙的德国国际学校的汉语教师马库斯·鲁道夫带着不同国籍的学生前来观展。他告诉记者,学汉语的孩子看这些图片、听这些故事,既可增加对中国了解,也可更直观地接触减贫脱贫等全球关注的问题。对年轻人来说,这是难得的学习体验。

  本次展览从国家战略、聚焦精准、合力攻坚、减贫成效、合作共享五部分集中反映中共十八大以来,中国脱贫攻坚取得的巨大成就。吉林文化旅游周主题活动同期在荷兰举行。上述活动由国务院新闻办、吉林省政府等共同主办。

  据悉,“追寻美好生活”中国脱贫成就展曾于2018年6月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展出,近日在欧洲首次亮相。10日,展览在布鲁塞尔欧洲议会大厦举办。继荷兰之后,活动还将在丹麦举办。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钱中兵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铁轨上的“家”
铁轨上的“家”
一片茶叶凝聚一个村庄
一片茶叶凝聚一个村庄
人类首次“看见”黑洞
人类首次“看见”黑洞
春花烂漫时
春花烂漫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43557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