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埃及举办第四届“法老村”国际文化节
2019-04-12 10:48:5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开罗4月11日电(记者李碧念 赵家淞)埃及第四届“法老村”国际文化节11日在首都开罗的“法老村”旅游风景区举行,吸引来自中国、韩国、泰国、巴基斯坦、也门等18个国家的驻埃使馆和文化机构参与,共同举办文化展示活动。

  在中国展区,来自埃及和其他一些国家的游客撑着油纸伞,穿着中国传统服饰,手拿中国结和红灯笼拍照。游客们在此品尝中国特色小吃,阅读介绍中国文化的中英阿文图书报刊。来自开罗大学孔子学院的埃及学生还为现场观众表演了中国传统舞蹈。

  中国驻埃及大使馆文化处、开罗中国文化中心工作人员贾捷介绍,2018年3月,由开罗中国文化中心与“法老村”共建的“法老村”中国主题馆揭幕,双方拥有深厚的合作基础。

  “法老村”坐落于开罗市郊尼罗河畔的雅各布岛上,由埃及首任驻华大使哈桑·拉吉布集资修建,于1977年正式对外开放。“法老村”以微缩景观和表演等形式,为参观者再现了几千年前古埃及的社会生活情景。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铁轨上的“家”
铁轨上的“家”
一片茶叶凝聚一个村庄
一片茶叶凝聚一个村庄
人类首次“看见”黑洞
人类首次“看见”黑洞
春花烂漫时
春花烂漫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4358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