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综述:“熊猫热”进一步促进中丹友好关系
2019-04-12 22:16:3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哥本哈根4月12日电  综述:“熊猫热”进一步促进中丹友好关系

  新华社记者付一鸣 和苗

  头戴熊猫帽子,怀抱熊猫玩具……一群丹麦小学生兴高采烈地来到哥本哈根动物园熊猫馆。这所由丹麦女王玛格丽特二世揭幕的熊猫馆11日正式对公众开放,在当地掀起的“熊猫热”让丹麦和中国的友好关系进一步得到加深。

  本月4日,来自中国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的大熊猫夫妇“星二”“毛二”带着中国人民的良好祝愿,抵达哥本哈根动物园。10日,这所具有中国传统文化韵味的熊猫馆在哥本哈根动物园揭幕,中丹大熊猫合作研究也正式启动。

  丹麦是最早与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立外交关系的西方国家之一,两国传统友谊源远流长。2008年中丹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以来,双边关系持续健康稳定发展,两国在政治、经济、文化、教育、科技等领域交流与合作日益密切。

  2014年玛格丽特二世访华期间,两国领导人就开展大熊猫保护和研究合作达成共识。2017年丹麦首相拉斯穆森访华期间,双方签署大熊猫保护研究合作协议,确定来自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的一对大熊猫将旅居哥本哈根。

  经国家林草局、中国动物园协会安排,由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作为中丹大熊猫国际合作大熊猫提供和技术支持单位。经由专家遴选,“星二”“毛二”将前往哥本哈根动物园,参加为期15年的中丹大熊猫科研保护国际合作。

  “‘星二’和‘毛二’的到来让我们感到无比荣幸。”丹麦文化大臣梅特·博克在哥本哈根动物园熊猫馆的揭幕仪式上说。“我们认为,这两只大熊猫将继续加强两国建立在尊重与友谊基础上的关系。”

  中国驻丹麦大使邓英说,“我在哥本哈根听到大家热议熊猫,今年已成为名副其实的‘熊猫年’。两只大熊猫不远万里来到丹麦,正是中丹友谊历久弥新的最佳诠释,”相信这对友好使者必将不辱使命,不断深化两国人民友谊。

  哥本哈根动物园董事会主席约恩·霍维茨告诉记者:“我们希望更多的人来看大熊猫,毫无疑问,丹麦人很高兴看到大熊猫的到来,也会有世界各地游客慕名而来。”大熊猫安家丹麦,正是两国政府及两国人民友谊深厚的标志。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安徽:杜鹃花开引客来
安徽:杜鹃花开引客来
山东菏泽:花开富贵迎客来
山东菏泽:花开富贵迎客来
“万亩茶海”春色怡人
“万亩茶海”春色怡人
埃及举办第四届“法老村”国际文化节
埃及举办第四届“法老村”国际文化节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360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