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土耳其执政党要求重新举行伊斯坦布尔市长选举
2019-04-16 23:38:0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伊斯坦布尔4月16日电(记者 易爱军)土耳其执政党正义与发展党(正发党)副主席阿里·伊赫桑·亚武兹16日宣布,该党已向最高选举委员会提出申请,要求重新举行伊斯坦布尔市长选举。

  亚武兹在电视直播讲话中说:“通过使用我们的特别申诉权,我们已要求取消伊斯坦布尔市长选举并予以重新组织。”亚武兹称已向最高选举委员会提交所有与选举中“不当行为和错误”相关的补充材料。

  土耳其3月31日举行地方选举,最大城市伊斯坦布尔市长选举因正发党提出质疑而至今没有正式公布结果。在正发党提出申诉后,伊斯坦布尔各区所谓“非法选票”被予以重新统计。

  据报道,伊斯坦布尔市长选举结果预计将于16日晚些时候正式公布,土耳其最高选举委员会随后将开会讨论正发党提出的重新组织选举申请。

  根据重新计票结果,目前正发党伊斯坦布尔市长候选人、前总理比纳利·耶尔德勒姆落后最大反对党共和人民党候选人埃克雷姆·伊马姆奥卢约1.4万票。

  在土耳其此次地方选举中,正发党在首都安卡拉和第三大城市伊兹密尔均败给共和人民党。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海知
相关新闻
  • 土耳其今年1月失业率升至十年来最高
    近日在美国华盛顿召开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与世界银行春季会议期间,土耳其财政部长阿尔巴伊拉克向国际投资者表示,土将推出新的结构性改革措施,涵盖银行业、保险业、农业等多个领域,以加强外国投资者对土耳其的信心。
    2019-04-16 11:07:29
  • 土耳其总统指责西方干预里拉汇率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28日表示,近日土耳其货币里拉汇率大幅波动的主要原因是西方国家的干预,尤其是美国的干预。
    2019-03-29 05:49:25
  • 土耳其贸易部长:土方力求在北京世园会留下自身印记
      佩克詹当天在伊斯坦布尔参加活动时说,土耳其一直在为参加北京世园会做“非常全面的准备”,力求在构建更加绿色的未来方面让土方成果给世界留下印象。
    2019-04-12 22:59:39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特色农业 别样春管
特色农业 别样春管
航空工业试飞中心功勋园对外开放
航空工业试飞中心功勋园对外开放
春满肇兴侗寨
春满肇兴侗寨
大山深处 郁金香开
大山深处 郁金香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3758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