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援助赞比亚玉米粉加工厂项目动工
2019-04-18 17:03:5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卢萨卡4月18日电(记者彭立军)中国援助赞比亚玉米粉加工厂项目17日在赞比亚卢萨卡省琼圭举行开工奠基仪式。赞总统伦古为项目动工揭牌。

  伦古表示,玉米粉加工厂的建设将有助于稳定粮食价格、创造更多就业机会。中国是赞比亚全天候的朋友,希望两国继续深化友谊。

  中国驻赞比亚大使李杰表示,中赞两国友谊源远流长,双方共同建设“一带一路”、落实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成果取得新进展,在政治、经济、人文交流等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取得丰硕成果。他说,玉米粉加工厂的建设将有助于赞比亚有效保障粮食供应、提高人民收入、促进经济和社会协调发展。

  据悉,该项目由中国机械工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承建,将分别在卢萨卡省琼圭地区、南方省蒙泽地区和穆钦加省姆皮卡地区建立厂区。琼圭厂区既是玉米粉加工厂,又是玉米粉加工生产实训基地,建成后可日加工玉米40吨,年培训学员200人次。蒙泽厂区和姆皮卡厂区建成后可分别日加工玉米240吨。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赶制“姊妹饭” 喜迎姊妹节
赶制“姊妹饭” 喜迎姊妹节
春到纽约
春到纽约
中国丝绸服装展在莫斯科开幕
中国丝绸服装展在莫斯科开幕
校园里的“森林音乐会”
校园里的“森林音乐会”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384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