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江苏女性书画展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办
2019-04-19 18:24:5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联合国4月18日电(记者王建刚)4月20日将迎来第10个联合国中文日。作为中文日系列庆祝活动之一,“和平之光:江苏女性书画展”18日晚在美国纽约联合国总部举办。

  4月20日是中国农历二十四节气之一谷雨,是传说中“中华文字始祖”仓颉造字的日子。联合国将这一天定为中文日,以纪念仓颉造字的贡献。本次展出的21幅作品出自孙晓云等7位中国江苏女性书画家。她们巧妙地将谷雨节气所蕴含的万物生长、蒸蒸日上的意象融入书画艺术之中,给近300位各界来宾留下了难忘的印象。

  联合国主管经济和社会事务的副秘书长刘振民、联合国负责新闻传播事务的副秘书长艾莉森·斯梅尔、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吴海涛等嘉宾出席了展览开幕式。

  斯梅尔首先用中文“大家好!”向来宾致意。她说,自2010年以来,联合国每年都要举办联合国中文日庆祝活动。“中文是世界上一种十分重要的语言,它为联合国的文化多样性和包容性增添了一抹耀眼的亮色。联合国每天都要用中文生产海量的文字和其他形式的内容。这些重要的内容产品为宣传和推动实现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做出了重要贡献。”

  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吴海涛说:“中文古老而优美,是中华文明五千年的结晶。同时,中文是增进相互交流和相互理解的桥梁,为促进民心相通、深化中国与世界交流合作、推动不同文明交流互鉴发挥着重要作用。”

  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孙晓云向联合国赠送了杜甫“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诗句的书法作品,并希望通过中国书画艺术的呈现,展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以及中国人民热爱和平的美好愿望。

  2010年,联合国新闻部(现全球传播部)宣布启动联合国语言日,旨在推动多种语言的使用和文化多样性,并促进六种官方语言在联合国的平等使用。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志强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世界园林巡礼——比利时拜加登城堡
世界园林巡礼——比利时拜加登城堡
故宫“藏宝图”| 通往故宫最美的春天
故宫“藏宝图”| 通往故宫最美的春天
阿富汗国宝在清华大学展出 继续在华保护性巡展之旅
阿富汗国宝在清华大学展出 继续在华保护性巡展之旅
北京“丝路金桥”主题景观点亮灯光
北京“丝路金桥”主题景观点亮灯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4390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