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和巴林庆祝建交30周年
2019-04-19 21:05:0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利雅得4月19日电(记者涂一帆)麦纳麦消息:中国驻巴林大使馆18日晚在巴林首都麦纳麦举行招待会,庆祝中巴建交30周年。

  中国驻巴林大使安瓦尔表示,回顾30年中巴友好合作关系发展历程,双方高层交往日益频密,政治互信不断深化,经贸合作稳步推进,人文交流成效斐然,共建“一带一路”取得丰硕成果。中巴已成为相互信任的友好伙伴、互利共赢的发展伙伴、互学互鉴的文明伙伴,不仅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也有力推进中国与海合会国家战略合作,维护地区和平、稳定与繁荣。

  安瓦尔说,巴林是中国在海湾地区重要合作伙伴,中方愿以两国建交30周年为契机,落实好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推动中巴友好合作关系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

  巴林外交大臣哈立德在招待会上致辞说,过去30年,在巴中两国领导人指引下,双方坚持相互尊重、彼此互信,建立了亲密而深厚的友谊,各领域合作取得丰硕成果。巴方高度评价中方在推动和维护地区和国际和平、安全与发展方面发挥的建设性作用,愿与中方进一步加强在联合国和中阿合作论坛等机制下的协作,维护两国共同利益。

  当晚,巴林重要王室成员、政府高级官员和各界友好人士、旅巴华侨华人、中资机构和孔子学院代表等300多人参加了招待会,并观赏了阿拉伯语歌曲表演、中国舞蹈《礼仪之邦》、合唱《北京欢迎你》等节目。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斓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世界园林巡礼——比利时拜加登城堡
世界园林巡礼——比利时拜加登城堡
故宫“藏宝图”| 通往故宫最美的春天
故宫“藏宝图”| 通往故宫最美的春天
阿富汗国宝在清华大学展出 继续在华保护性巡展之旅
阿富汗国宝在清华大学展出 继续在华保护性巡展之旅
北京“丝路金桥”主题景观点亮灯光
北京“丝路金桥”主题景观点亮灯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439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