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通讯:伤心的科伦坡——科伦坡市民悼念斯里兰卡连环爆炸遇难者
2019-04-22 23:27:3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科伦坡4月22日电  通讯:伤心的科伦坡——科伦坡市民悼念斯里兰卡连环爆炸遇难者

  新华社记者林昊 杨舟

  4月22日,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市内的圣安东尼教堂前戒备森严,教堂钟楼上的指针依然停留在8时45分——这是这座教堂一天前遭遇爆炸袭击的时刻。

  遭袭后第一天,荷枪实弹的士兵驻守在圣安东尼教堂门前。玻璃碎片依然散落一地。通过破碎的大门,隐约可见教堂里一片狼藉。工作人员不时进出,清理和调查工作仍在进行中。

  教堂门口的街道旁,人们在两侧楼顶之间拉起线,挂上黑色和白色的丝带,表示对遇难者的悼念。

  不远处一座民宅里,一场悼念仪式正在举行。亲友依次进入客厅,向61岁的遇难者安东·费尔南多行告别礼。

  费尔南多妻子的姐姐格雷蒂娅告诉记者,自己妹妹一家21日上午去圣安东尼教堂做弥撒,因妇女和儿童坐在前排而幸免于难,但妹夫坐在后面,在爆炸中不幸遇难。“他是个好人,非常安静,从不为难别人,随时准备伸出援手。”

  当地时间21日,斯里兰卡接连发生8起爆炸,地点包括科伦坡等地的4家酒店、3处教堂和一处住宅区,已造成290人死亡、超过500人受伤。斯警方说,已经逮捕24名爆炸案嫌疑人。

  住在圣安东尼教堂附近的居民舒班回忆说,21日上午,他骑车经过教堂,正拐弯时教堂里发生了爆炸。“我看到教堂里哭喊着冲出很多人,我帮忙把一些伤者送入医院,还捐了血。”舒班说,爆炸后的惨烈场景一直在他脑海中挥之不去,到现在吃饭都难以下咽。

  “我对这场悲剧感到非常伤心。”附近居民焦纳赫说。

  “袭击者太疯狂了,这么多人(死伤)。”科伦坡市民卡皮尔说。他在爆炸后连续第二天来到这里,静静地站在一旁看着这座他经常来祷告的教堂。

  像卡皮尔这样专程来到圣安东尼教堂的科伦坡市民还有不少。从10公里外家中赶来的普拉卡什说:“我感到伤心,整个科伦坡的人都会感到伤心,但我们会重建这处教堂。”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钱中兵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玉龙雪山风光无限
玉龙雪山风光无限
世界园林巡礼——比利时拜加登城堡
世界园林巡礼——比利时拜加登城堡
故宫“藏宝图”| 通往故宫最美的春天
故宫“藏宝图”| 通往故宫最美的春天
阿富汗国宝在清华大学展出 继续在华保护性巡展之旅
阿富汗国宝在清华大学展出 继续在华保护性巡展之旅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44014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