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英伟达回应:特斯拉就自动驾驶芯片的比较有误
2019-04-23 21:17:1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4月23日电(记者郭爽)北京时间23日,美国特斯拉汽车公司发布用于自动驾驶的自研芯片,并称其性能比英伟达芯片优越。对此,美国英伟达公司发表一份声明说,特斯拉关于芯片的比较有误。

  特斯拉公司当天在美国举办的一场自动驾驶发布会上,展示了首款自研芯片。公司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将其称为世界上最好的芯片。特斯拉高管皮特·班农称,该芯片可以快速处理海量数据,但不会显著发热或大量耗电。相较于英伟达的DRIVE Xavier芯片,特斯拉的芯片性能是前者的近7倍。

  对此,英伟达公司在声明中表示,特斯拉公司拿每秒144万亿次运算能力的全自动驾驶自研芯片与英伟达用于辅助自动驾驶的DRIVE Xavier芯片相比较的做法和相关说法,并不正确。

  英伟达说:“特斯拉推出的最新技术应与英伟达的全自动驾驶芯片DRIVE AGX Pegasus进行比较,后者能提供每秒320万亿次的运算能力,可用于人工智能感知、定位和路径规划等。此外,DRIVE Xavier可提供每秒30万亿次的运算能力,而特斯拉错误称其提供每秒21万亿次的运算能力,更重要的是,该芯片是为辅助自动驾驶功能设计的,而不是为完全自动驾驶设计的。”

  特斯拉还宣布,将开始生产搭载自研芯片的汽车,不再使用英伟达的芯片,以后所有生产的特斯拉汽车将搭载足够的硬件,来满足完全自动驾驶。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宙超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全民阅读书香浓
全民阅读书香浓
玉龙雪山风光无限
玉龙雪山风光无限
世界园林巡礼——比利时拜加登城堡
世界园林巡礼——比利时拜加登城堡
故宫“藏宝图”| 通往故宫最美的春天
故宫“藏宝图”| 通往故宫最美的春天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44065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