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人活动报告集
新华网> 高层> 正文
赵乐际分别会见塞浦路斯总统、巴布亚新几内亚总理
2019-04-26 01:58:50 来源: 新华网 提示:全文字,阅读需要分钟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新华社北京4月25日电(记者潘洁)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赵乐际25日在钓鱼台国宾馆分别会见塞浦路斯总统阿纳斯塔夏季斯、巴布亚新几内亚总理奥尼尔。

(时政)赵乐际会见塞浦路斯总统阿纳斯塔夏季斯

  4月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赵乐际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会见塞浦路斯总统阿纳斯塔夏季斯。 新华社记者 翟健岚 摄

  会见阿纳斯塔夏季斯时,赵乐际表示,欢迎总统先生来华出席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中塞友谊源远流长,两国关系发展顺利。中国始终把塞浦路斯视为值得信赖的好朋友、好伙伴。中方愿同塞方一道,落实好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以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为契机,开辟两国务实合作新局面,推动中塞关系迈上新台阶。

  阿纳斯塔夏季斯表示,塞中建交以来,塞浦路斯始终不渝地坚持一个中国立场,两国关系越来越紧密。塞浦路斯很高兴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希望深化两国在经贸、人文、科技、司法、反腐败等领域合作。

(时政)赵乐际会见巴布亚新几内亚总理奥尼尔

  4月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赵乐际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会见巴布亚新几内亚总理奥尼尔。 新华社记者 翟健岚 摄

  会见奥尼尔时,赵乐际表示,欢迎总理阁下来华出席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习近平主席同总理阁下举行了富有成果的会晤,为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开启了新篇章。中国与巴新是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好朋友、好伙伴、好兄弟,两国关系成为中国同太平洋岛国关系的典范。中方愿与巴新一道,全面落实习近平主席访问巴新的重要成果,做好“一带一路”倡议与巴新发展规划的战略对接,以务实合作新成效不断造福两国人民。

  奥尼尔表示,习近平主席去年对巴新的访问有力推动了两国关系的发展。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惠及世界各国,也给巴新发展创造了新机遇。巴新学习借鉴中国发展经验,将不断深化两国在经贸、能源、农林渔业、基础设施等领域的合作。

【纠错】 责任编辑: 钱中兵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4417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