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国麻疹病例数创25年新高
2019-04-30 10:28:5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4月29日电(记者孙丁 徐剑梅)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2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4月26日,美国今年已确诊704例麻疹病例,创下25年新高。

  数据显示,这些麻疹病例出现在美国22个州。其中超过三分之一的麻疹患者不到5岁,超过500名麻疹患者没有接种麻疹疫苗。在住院治疗的66人中,有24人出现肺炎。美国疾控中心主任罗伯特·雷德菲尔德表示,今年还没有出现麻疹死亡病例。

  麻疹是一种病毒性传染病,受影响的大部分是儿童,症状包括发热、上呼吸道炎症、咳嗽、结膜炎等,病情严重时可引发肺炎等病症,甚至致人死亡。目前尚无特效药,预防麻疹最有效的方法是接种疫苗。

  美国曾在2000年时宣布消灭麻疹。据统计,美国今年已出现13次麻疹疫情,主要集中在纽约州和华盛顿州。美国疾控中心警告说,疫情持续时间越长,麻疹在美国重新“立足”的可能性就越大。

  据世界卫生组织最新报告,全球麻疹病例数今年第一季度增加至11.2万例,是去年同期的将近4倍。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百年教堂“映”花海
百年教堂“映”花海
花车巡游精彩纷呈
花车巡游精彩纷呈
昆明:小小饲养员
昆明:小小饲养员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44369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