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突尼斯与意大利领导人呼吁利比亚冲突各方进行对话
2019-05-01 14:35:2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突尼斯4月30日电(记者黄灵 马迪)突尼斯总统埃塞卜西4月30日在突尼斯与到访的意大利总理孔特举行会谈,双方呼吁利比亚冲突各方立即停火,通过对话解决目前的危机。

  埃塞卜西表示,突尼斯对利比亚局势非常担忧,因为危机将直接影响周边国家以及整个北非地区的形势。他强调,突尼斯支持任何有助于立即停火的行动,希望利比亚冲突各方在联合国的协调下进行对话。

  孔特认为,对话是避免利比亚危机升级并维持该国稳定的唯一出路,他希望各方尽快找到解决办法。

  控制利比亚东部的“国民军”武装4月4日起对首都的黎波里发起军事行动,与控制该市的民族团结政府军队交战。世界卫生组织驻利比亚办事处4月26日发布消息说,双方在的黎波里发生交战以来,已造成270人死亡、1300多人受伤、3万多人逃离家园。

  2011年卡扎菲政权被推翻后,利比亚局势陷入动荡,民族团结政府与支持它的武装力量控制着西部部分地区;国民代表大会则在东部城市图卜鲁格另建政府,与哈夫塔尔领导的“国民军”联盟控制着东部和中部地区、南部主要城市及部分西部城市。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宙超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贵州荔波:秀美风光迎客来
贵州荔波:秀美风光迎客来
夜深了,他们还没睡
夜深了,他们还没睡
赤水瀑布美
赤水瀑布美
劳动者之美
劳动者之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4442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