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苏格兰风笛表演首次亮相上海管乐艺术节
2019-05-01 16:50:0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上海5月1日电(记者李荣)苏格兰著名的风笛表演首次亮相“中华号角”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管乐艺术节。在1日启动的2019年管乐艺术节滨江巡游中,中外优秀管乐团队轮番献演。

  据了解,在参加滨江巡游的外国团队中,英国皇家爱丁堡军乐节苏格兰风笛小道军乐舞蹈表演团是国际著名的风笛手演奏团队。此次参演的不仅有20名风笛手和鼓手,还有8位代表苏格兰精湛小提琴演奏水平的小提琴手,以及10名苏格兰舞蹈家。英国皇家爱丁堡军乐节是一个融合音乐、戏剧、舞蹈和当地民间传奇的军乐表演展示盛会。此次是上海管乐艺术节首次与爱丁堡军乐节的表演团队进行交流与合作。

  此次参演的外国团队还有马来西亚和日本的管乐吹奏乐团。在国内的乐团中,“长三角板块”已逐渐成形。今年的管乐艺术节,来自长三角城市的展演团队共有47支,占艺术节总参演团队的36%,是历届之最,有效促进了长三角区域的文化交流、文旅结合和联动共通,集聚了长三角的管乐文化创新力量。

  经过十余年的培育打造,“中华号角”上海管乐艺术节已形成了健全的组织架构、固定的活动板块和成熟的参演团队邀请和选拔机制,成为上海的国际性文化品牌之一。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贵州荔波:秀美风光迎客来
贵州荔波:秀美风光迎客来
夜深了,他们还没睡
夜深了,他们还没睡
赤水瀑布美
赤水瀑布美
劳动者之美
劳动者之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210124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