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两位中国学者当选美国家科学院外籍院士
2019-05-02 11:49:3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5月1日电(记者周舟)美国国家科学院近日公布今年新选出的院士和外籍院士名单。中国疾控中心主任、国家自然基金委副主任高福和美国普林斯顿大学教授、结构生物学家颜宁当选为外籍院士。

  高福是中国科学院院士,主要研究方向为病原微生物跨种间传播机制与结构免疫学,如禽流感等动物源性病原跨种间传递的机制以及艾滋病病毒等囊膜病毒侵入的分子机制等。

  颜宁2017年受聘为普林斯顿大学分子生物学系雪莉·蒂尔曼讲席教授,此前在清华大学任教十年,致力于研究与重要疾病相关的跨膜运输蛋白的结构与机理。2016年曾被英国《自然》杂志评为十位“中国科学之星”之一。

  另外,还有两位美籍华人学者当选为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他们分别是美国洛克菲勒大学结构生物学家陈珏和美国哈佛大学教授、固体力学专家锁志刚。

  美国国家科学院发表声明说,今年新当选的院士和外籍院士中大约40%是女性,创单年女性当选比例最高纪录。

  美国国家科学院是美国科学界高水平学术机构之一,本年度新增选100名院士和25名外籍院士。至此,美国国家科学院在职院士总数达到2347人,另有外籍院士487人。

+1
【纠错】 责任编辑: 白羽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贵州荔波:秀美风光迎客来
贵州荔波:秀美风光迎客来
夜深了,他们还没睡
夜深了,他们还没睡
赤水瀑布美
赤水瀑布美
劳动者之美
劳动者之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1721124444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