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专访:马来西亚将继续支持和参与“一带一路”建设——访马来西亚对华特使陈国伟
2019-05-03 11:45:0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吉隆坡5月3日电 专访:马来西亚将继续支持和参与“一带一路”建设——访马来西亚对华特使陈国伟

  新华社记者林昊 郁玮

  马来西亚对华特使陈国伟近日接受新华社专访时表示,马来西亚认为“一带一路”倡议在平等互利的基础上促进参与国的发展,马将继续支持和参与“一带一路”建设。

  陈国伟去年出任马来西亚对华特使,现在同时担任马中商务理事会主席。他表示,马来西亚支持“一带一路”倡议,总理马哈蒂尔多次重申继续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意愿。

  陈国伟表示,马来西亚相信,“一带一路”强调平等合作、互利共赢,共建“一带一路”有助于参与国取得更大的经济发展和进步,实现共享共赢。“所以,马来西亚将继续积极支持和参与‘一带一路’建设。”

  陈国伟说,中国对马来西亚而言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国家,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贸易伙伴,两国之间有着深厚的传统友谊。

  陈国伟说,自马来西亚1974年成为首个与中国建交的东盟国家以来,双方的关系取得了令人惊叹的发展,尤其是双边贸易往来。根据中方统计,2018年中马双边贸易额为1086亿美元,创下历史新高。

  在陈国伟看来,马中双边关系完全可以在现有基础上取得进一步发展。“我们在政策层面上有很多共同利益,尤其是在多边主义和全球自由贸易等方面,马来西亚与中国有同样的立场和原则,”陈国伟说,“我们都认同,只有多边主义和贸易自由,才能实现全球化下的公平竞争和合作共赢。”

  陈国伟说,作为马来西亚对华特使,他的主要职责是推动两国贸易、投资等经济领域的往来,也参与协助推动旅游、文化、教育、民间交往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我希望,我能够扮演好这个角色,推动两国关系达到新的高度。”他说。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乐享“五一”假期
乐享“五一”假期
春风绿草暖洋洋 小长假里乐融融
春风绿草暖洋洋 小长假里乐融融
海南陵水:浪漫海岛见证美丽爱情
海南陵水:浪漫海岛见证美丽爱情
书香伴假期
书香伴假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44459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