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赞比亚和俄罗斯举行盛大游行纪念“五一”国际劳动节
2019-05-03 14:58:3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5月3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赞比亚和俄罗斯分别在5月1日举行盛大游行纪念“五一”国际劳动节。

  赞比亚的游行在首都卢萨卡举行。来自赞比亚政府部门、机构以及公私企业等数千人组成的方队和花车参加了当天的活动,赞比亚总统埃德加·伦古出席活动并致辞。

  来自赞比亚各政府部门代表组成的方队身着整齐的服装,举着上书本次活动主题“通过体面工作提高生产力和减少贫困”字样的横幅,经过象征赞比亚独立的“自由雕像”,接受检阅。

  赞比亚政府部门官员、议会议员、外国使节等分坐在主席台两旁共同观看了游行。赞比亚军乐队现场为游行队伍演奏音乐。

  随后是花车巡游。赞比亚各个行业的劳动者在花车上生动地展示日常工作场景。诊室和手术台、牲畜模型、健身房、消防队攀登云梯救援……新颖独特的展示博得观众阵阵喝彩。

  中国第20批援赞医疗队的方队也出现在游行队伍中,20多名医疗队员身着制服,手中挥舞着中赞两国国旗,赢得观众阵阵掌声和叫好声。

  伦古致辞结束后向获奖代表颁发了劳动节奖状。中国第20批援赞医疗队荣获“最佳医疗服务”荣誉。

  在俄罗斯,大约250万人参加了在首都莫斯科以及其他主要城市举行的“五一”游行活动。

  在圣彼得堡,超过10万市民参加了游行。游行经过的涅瓦大街成了劳动者展现成绩、工友相聚、提出劳动诉求以及欢歌笑语的场所。人们或组成整齐的方队,或拖家带口,手持国旗、气球、鲜花以及各式标语参与游行。

  参与游行的圣彼得堡代市长别格洛夫呼吁所有市民一起努力,打造现代化的舒适城市。(参与记者:彭立军、鲁金博)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乐享“五一”假期
乐享“五一”假期
春风绿草暖洋洋 小长假里乐融融
春风绿草暖洋洋 小长假里乐融融
海南陵水:浪漫海岛见证美丽爱情
海南陵水:浪漫海岛见证美丽爱情
书香伴假期
书香伴假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446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