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法国对美国允许实施“赫尔姆斯-伯顿法”第三条深表遗憾和忧虑
2019-05-03 23:36:1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巴黎5月3日电(记者徐永春)法国外交部3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法国对美国自2日起允许实施“赫尔姆斯-伯顿法”第三条的全部内容深表遗憾和忧虑。

  法国外交部称,正如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莫盖里尼和欧盟贸易委员塞西莉亚·马尔姆斯特伦所发表的声明,美国在其司法管辖范围以外使用单边限制措施,是违反国际法的。

  法国外交部表示,法国及其欧洲伙伴将采取一切适当措施来保护法国侨民和法国企业在古巴的合法经济活动和投资,包括使用欧盟的“阻断法案”,阻断美国的单边制裁在欧盟境内发生效力。此外,利益受损的欧洲企业和侨民可以根据欧盟成员国司法管辖权对美国相关个人、企业和代表提起诉讼、要求赔偿。

  法国外交部说,将与其他欧盟成员国继续共同推动与美国就共同目标展开对话。但法国认为孤立政策和实施“赫尔姆斯-伯顿法”第三条无助于实现这一目标。

  4月17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说,古巴对西半球国家的所作所为直接威胁到美国国家安全,包括古巴支持委内瑞拉马杜罗政府等行为。从5月2日起,美国将允许实施“赫尔姆斯-伯顿法”第三条的全部内容。

  美国1996年通过“赫尔姆斯-伯顿法”。根据其第三条的相关内容,1959年古巴革命胜利后,一些美国公司和个人财产被古巴政府“没收”,美国公民可以在美国法院向使用这些财产的古巴实体以及与其有经贸往来的外国公司提起诉讼。这一度引起国际社会强烈反对。由于担心执行第三条的相关内容会严重影响美国与其他国家的关系,1996年以来,历任美国总统都动用总统权力冻结其中的第三条。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海知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乐享“五一”假期
乐享“五一”假期
春风绿草暖洋洋 小长假里乐融融
春风绿草暖洋洋 小长假里乐融融
海南陵水:浪漫海岛见证美丽爱情
海南陵水:浪漫海岛见证美丽爱情
书香伴假期
书香伴假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447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