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纪念杜威赴华讲学100周年研讨会在芝加哥举行
2019-05-04 14:06:4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芝加哥5月3日电(记者徐静 张嫄)为纪念美国哲学家、教育家约翰·杜威赴华讲学100周年,300多名中美教育专家2日起齐聚芝加哥大学实验学校,以“百年座谈会:当时和现在的杜威”为主题,就中美教育思想和体系进行为期3天的交流研讨。

  杜威1894年在芝加哥大学工作时创立了芝加哥大学实验学校以实践其教育理论。1919年至1921年,杜威在中国讲学,做了近200场讲座。

  在本次研讨会上,中美教育专家就杜威教育思想、中国教育当前面临的挑战、杜威对中国教育的影响等话题进行了交流。

  在2日举行的开幕式上,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芝加哥大学教授詹姆斯·赫克曼发表了题为“培养有用技能”的主旨发言,指出杜威的教育理念是从实践中学习,强调培养学生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批判性思维,建立教学互动、迎接挑战。赫克曼认为,“好学校不仅把信息输入学生的头脑”,同时帮助学生为现实生活做好准备,依据行为、而不是考试成绩评价学生。

  中国驻芝加哥总领事赵建说,杜威教育思想对中国现代教育产生了深远影响,希望杜威的中国故事能促进中美两国进行更多交流,以实现互利和共同发展。

  中国书画家李福顺创作的20幅展现杜威在中国讲学及生活历程的美术作品在研讨会期间展出。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斓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乐享“五一”假期
乐享“五一”假期
春风绿草暖洋洋 小长假里乐融融
春风绿草暖洋洋 小长假里乐融融
海南陵水:浪漫海岛见证美丽爱情
海南陵水:浪漫海岛见证美丽爱情
书香伴假期
书香伴假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4448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