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阿富汗塔利班与美国在多哈的第六轮谈判结束
2019-05-10 05:17:2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多哈5月9日电(记者杨元勇)阿富汗塔利班与美国在卡塔尔首都多哈举行的第六轮谈判9日结束。

  双方谈判结束后,塔利班政治局发言人苏海勒·沙欣在社交媒体上表示,本轮谈判就准备下一轮谈判协议草本的某些内容取得了进展。双方将在向各自领导人汇报并进行内部磋商后启动下一轮谈判。

  苏海勒·沙欣还透露,塔利班和美国的代表在谈判中“认真和耐心”地相互倾听。

  卡塔尔外交部此前说,塔利班与美国的本轮谈判于本月2日开始,主要围绕外国军队撤出阿富汗、不得利用阿富汗领土损害美国和其他国家利益、在阿富汗实现对话、摒弃暴力实现全面停火四个方面进行。

  本轮谈判6日中断一天,苏海勒·沙欣解释说,谈判中断的原因是6日恰逢斋月第一天。

  2001年,美国遭受“9·11”恐怖袭击后发动阿富汗战争,推翻被美方认定庇护“基地”组织的塔利班政权。然而,战后阿富汗局势持续动荡。随着塔利班近年来在阿富汗势力不断壮大,美方不得不选择与其谈判。

+1
【纠错】 责任编辑: 冯孔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西藏:纳木错开湖
西藏:纳木错开湖
生态中国·燕赵碧波赛江南
生态中国·燕赵碧波赛江南
英国萨塞克斯公爵夫妇携新生儿亮相
英国萨塞克斯公爵夫妇携新生儿亮相
柏林试用新安全道路标识
柏林试用新安全道路标识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47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