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方代表说美国与阿富汗塔利班谈判进展平缓
2019-05-10 11:24:3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多哈5月9日电(记者杨元勇)美国政府阿富汗和解事务特别代表扎尔梅·哈利勒扎德9日晚在社交媒体上表示,当天结束的美国与阿富汗塔利班第6轮谈判取得“平稳但缓慢的进展”。

  哈利勒扎德认为,双方在卡塔尔首都多哈举行的谈判已向着细节方面迈进,但“魔鬼总是隐藏在细节里”,“当冲突肆虐、无辜者死亡不断时,目前谈判的进展依然不够”。

  哈利勒扎德承认,美国需要在谈判中取得“更快、更多的进展”。他表示,美国一直建议各方将阻止暴力行为的内容放到谈判桌上。

  塔利班政治局发言人苏海勒·沙欣此前在社交媒体上发文说,本轮谈判就准备下一轮谈判协议草本的某些内容取得了进展,双方将在向各自领导人汇报并进行内部磋商后启动下一轮谈判。

  卡塔尔外交部此前说,塔利班与美国的本轮谈判于本月2日开始,主要围绕外国军队撤出阿富汗、不得利用阿富汗领土损害美国和其他国家利益、在阿富汗实现对话、摒弃暴力实现全面停火四个方面进行。而塔利班一直坚持,在双方就前两个方面达成协议之前,拒绝在谈判中讨论其他两个方面的内容。

  2001年,美国遭受“9·11”恐怖袭击后发动阿富汗战争,推翻被美方认定庇护“基地”组织的塔利班政权。战后阿富汗局势持续动荡。随着塔利班近年来在阿富汗势力不断壮大,美方不得不选择与其谈判。(参与记者:朱东阳)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乡村花海引游人
乡村花海引游人
以色列庆祝独立日
以色列庆祝独立日
【图片故事】一师一校的坚守
【图片故事】一师一校的坚守
西藏:纳木错开湖
西藏:纳木错开湖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4476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