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塔利班袭击阿富汗检查站致政府军24人死亡
2019-05-11 03:00:1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喀布尔5月10日电(记者陈鑫 邹德路)阿富汗政府官员10日说,塔利班武装分子当天对阿西部巴德吉斯省的安全检查站发动袭击,造成24名政府军士兵死亡,11人受伤。

  巴德吉斯省巴拉穆尔加布地区行政长官法齐勒·西迪克·西迪基对新华社记者说,10日清晨,数百名携带枪支和火箭推进榴弹的武装分子突袭本地区的几座安全检查站,造成多人死伤。

  西迪基说,除政府军方面有伤亡外,几名武装分子也在冲突中死伤,但具体人数无法确定。他说,在增援部队到达前,塔利班武装分子曾短暂获得该地区两座安全检查站的控制权。目前,受伤士兵已被送往军营接受治疗。

  自今年3月以来,紧邻土库曼斯坦的阿富汗巴拉穆尔加布地区成为政府军与塔利班的争夺焦点,双方多次爆发严重冲突。4月初,塔利班对该地区发动袭击,造成40多名阿富汗政府军士兵死亡,多人受伤。塔利班还一度占领这一地区,但数日后被政府军夺回。

  阿富汗总统加尼5月3日在大支尔格会议闭幕式上呼吁塔利班从6日斋月第一天起实施停火,加入和解进程。但塔利班方面拒绝了停火倡议,表示将继续发动袭击。

+1
【纠错】 责任编辑: 冯孔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乡村花海引游人
乡村花海引游人
以色列庆祝独立日
以色列庆祝独立日
【图片故事】一师一校的坚守
【图片故事】一师一校的坚守
西藏:纳木错开湖
西藏:纳木错开湖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479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