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联合国举办会议呼吁跨部门协调管理水资源
2019-05-13 23:26:2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巴黎5月13日电(记者陈晨)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等共同主办的首届联合国国际水资源大会13日上午在法国巴黎拉开帷幕,为期两天的会议旨在通过利用水资源的跨部门协调管理促进可持续的水安全与和平。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阿祖莱在开幕式上致辞说,无论是食品生产、能源生产、工业甚至娱乐业,几乎所有人类活动都依赖于水。水管理与水治理影响着人类和生态系统的健康,并且反映出一个地区的性别平等、教育和文化多样性的状况。水资源对可持续发展和脱贫至关重要。

  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主席刘振亚说,当前世界水资源开发利用面临三大挑战:一是水能开发率低;二是淡水供应紧缺;三是水质污染严重。刘振亚强调,能源发展方式不合理是造成淡水紧缺、水污染加剧的重要因素。构建全球能源互联网,转变能源发展方式、加快清洁低碳发展既是解决能源问题的治本之策,也为破解水资源问题开辟了新道路。

  来自37个国家的部长、水资源领域专家、研究人员、国际组织和私营部门等共千余名代表参加会议。会议期间,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将发布《构建非洲能源互联网促进水资源开发,实现“电—矿—冶—工—贸”联动发展》和《欧洲能源互联网规划研究报告》,为促进非洲水能资源高效开发利用、推动亚欧非能源电力互联互通提供“中国方案”。

  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是由中国发起成立的国际能源组织,由致力于推动世界能源可持续发展的相关企业、组织、机构和个人等自愿组成,目前拥有会员635家,覆盖93个国家和地区。

+1
【纠错】 责任编辑: 马俊卿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进行真机验证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进行真机验证
活力运动 快乐童年
活力运动 快乐童年
杭州:城市花海
杭州:城市花海
乡村花海引游人
乡村花海引游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4489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