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爱沙尼亚首都举行活动庆祝“塔林日”
2019-05-16 13:24:5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塔林5月16日电(记者郭春菊)爱沙尼亚首都塔林15日举行活动庆祝“塔林日”。今年活动的主题是重视城市历史,推广爱沙尼亚语言和文化。

  爱沙尼亚总理拉塔斯当天为庆祝活动致辞时说:“‘塔林日’是我们珍视历史和发展成就、展望未来和不同机遇的特别时刻。”

  当天上午,“塔林日”相关表彰活动举行。中午,塔林市市长科尔瓦特宣布“塔林日”公众系列庆祝活动开幕。活动包括爱沙尼亚语现场教学、听写活动以及音乐会和老电影回放等。

  科尔瓦特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语言是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文化是一个民族和国家的基础。不同文化间的合作可以使我们增长知识、做出新决策,推动世界文明发展。”

  他还表示,中国北京市与塔林市曾多次合作举办活动,希望未来双方继续保持和发展这种合作关系。

  “塔林日”的起源可追溯到1248年5月15日。当时,塔林获得了加入汉萨同盟的授权。如今,每年5月15日,塔林市都会举办各种活动庆祝“塔林日”。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福建莆田木兰陂
福建莆田木兰陂
南宁:南湖岸边花飘香
南宁:南湖岸边花飘香
亚洲文化嘉年华在京举行
亚洲文化嘉年华在京举行
山东济南:初夏泉城美如画
山东济南:初夏泉城美如画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4502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