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普京肯定俄军用卫星发展成绩
2019-05-17 10:55:5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莫斯科5月16日电(记者刘洋)俄罗斯总统普京16日在俄国防工业发展问题会议上肯定了本国军用和军民两用卫星发展方面的工作成绩。

  俄总统网站发布的公告说,普京在会上说,俄罗斯过去6年来在发展在轨军用及军民两用卫星方面做了大量工作。这两种卫星更新了近80%,总数增加了50%。

  普京说,俄罗斯的导弹预警卫星不断发展,在过去3年中及时发现了世界各国进行的150多次弹道导弹和运载火箭发射。此外,俄在对地遥感卫星、通信卫星和导航卫星方面的能力也获得了提高。

  普京要求为俄军事指挥机关配备足够的卫星资源,以提供可靠的通信和导航等数据。

  俄国防部新闻局今年初表示,俄共有在轨卫星150多颗,其中约70%由俄空天军控制。

+1
【纠错】 责任编辑: 薛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福建莆田木兰陂
福建莆田木兰陂
南宁:南湖岸边花飘香
南宁:南湖岸边花飘香
亚洲文化嘉年华在京举行
亚洲文化嘉年华在京举行
山东济南:初夏泉城美如画
山东济南:初夏泉城美如画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4507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