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第18届大学生“汉语桥”喀麦隆赛区比赛落幕
2019-05-18 17:17:5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雅温得5月17日电(记者乔本孝)第18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喀麦隆赛区比赛17日在首都雅温得落幕。来自雅温得第二大学孔子学院马鲁阿分院的胡尔达·格蕾丝(中文名王思莹)脱颖而出,将前往中国参加“汉语桥”下一阶段比赛。

  本届比赛分为主题演讲、知识问答、才艺展示三个环节,共12名选手参与竞逐。在题为《天下一家,共筑中国梦》的演讲中,王思莹讲述了自己学习汉语、追逐梦想的历程。

  “随着汉语水平的提高,我越来越喜欢中国。我经常听到‘一带一路’‘中国梦’‘人类命运共同体’,也慢慢懂了其中的内涵……我不知道自己能做什么,我想我只要每天认真努力学好汉语,努力实现我的梦想。”王思莹在演讲中说。

  2007年成立以来,雅温得第二大学孔子学院培养出上万名讲汉语、喜爱中国文化的喀麦隆青年,另外培养了200多名本土汉语教师。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走进博物馆 感受历史文化魅力
走进博物馆 感受历史文化魅力
第十二届河北省民俗文化节在石家庄举行
第十二届河北省民俗文化节在石家庄举行
中国南京旅游文化周在柏林开幕
中国南京旅游文化周在柏林开幕
走进澳大利亚国家博物馆
走进澳大利亚国家博物馆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512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