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也门政府宣布暂停与联合国协调官员会晤
2019-05-23 19:17:1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科威特城5月23日电(记者王薇 聂云鹏)萨那消息:也门政府22日宣布其代表已暂停与联合国领导的重新部署协调委员会主席洛莱斯高举行会晤,直至确认胡塞武装真正从荷台达等3个港口撤军。

  也门政府军发言人迪拜希22日对新华社记者表示,几天来,也门政府代表已暂停与联合国支助荷台达协议特派团团长、重新部署协调委员会主席洛莱斯高进行任何会晤和讨论,因为胡塞武装从荷台达3个港口撤军的过程具有“迷惑性和误导性”,损害了洛莱斯高的可信度。

  迪拜希说,也门政府代表不会与洛莱斯高进行会晤,直到政府代表可以进入胡塞武装宣称已撤出的港口进行查看,确认胡塞武装已清除所有军事障碍、完成填埋壕沟和排雷工作,并向也门提供其在3个港口及其周边地区埋设地雷的地图。

  联合国领导的重新部署协调委员会由来自也门政府和胡塞武装的双方代表以及部分联合国观察员组成。也门政府代表与洛莱斯高的上一次会晤于本月11日在亚丁举行。

  胡塞武装11日宣布在荷台达、塞利夫和埃萨3个港口“进行单方面重新部署”。也门政府同一天表示,胡塞武装单方面从荷台达等主要港口撤军的表态具有误导性,也门政府拒绝接受任何不经过联合监督和确认而进行的单方面撤军。

  联合国领导的重新部署协调委员会14日发表声明说,洛莱斯高当天视察了荷台达、塞利夫和埃萨3个港口,对胡塞武装将港口移交给海岸警卫队以及在拆除港口军事设施方面的努力表示欢迎。

  2014年9月,也门胡塞武装夺取首都萨那,后又占领也门南部地区。2015年3月,沙特等国针对胡塞武装发起代号为“果断风暴”的军事行动。2018年12月,在联合国斡旋下,也门政府和胡塞武装就荷台达停火、战俘交换等重要议题达成一致,但不久双方就互相指责对方破坏停火协议。

+1
【纠错】 责任编辑: 施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北京高温来袭
北京高温来袭
如何让传统非遗“活”起来?
如何让传统非遗“活”起来?
杜鹃花开峨眉山
杜鹃花开峨眉山
“鹭鸟王国”生机勃勃
“鹭鸟王国”生机勃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60121014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