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老挝赛区比赛落幕
2019-05-24 18:02:3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老挝琅南塔5月24日电(记者章建华 杜大鹏)第12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老挝赛区比赛24日在老挝北部琅南塔省寮龚华文学校举行。

  16名参赛选手分别来自寮龚华文学校、寮都公学、万象中学和中老友谊学校等8所开设中文课程的老挝学校。选手们围绕“携手汉语 筑梦未来”这一主题进行演讲、知识问答、才艺表演等环节的角逐。最终,来自寮都公学的程圣娇获得第一名。

  中国驻琅勃拉邦总领事李志工在致开幕词时说,中老两国关系日益密切,带动了更多中国人学习老挝语,也在老挝掀起一股“汉语热”。学好汉语,有助于学生们的个人和家庭发展,也符合老挝的发展需要。希望学生们努力学好汉语,做中老命运共同体建设的参与者、中老友好关系的传承者、亚洲和世界文明交流进步的促进者。

  寮龚华文学校董事长龚连发说,“汉语桥”比赛是老中两国政府和人民友好情谊的见证,有助于培养更多致力于两国文化交流的优秀人才。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安徽黄山:古法制墨守馨香
安徽黄山:古法制墨守馨香
关爱大学生心理健康
关爱大学生心理健康
西藏芒康:澜沧江畔的千年古盐田
西藏芒康:澜沧江畔的千年古盐田
高精尖科技“闪耀”科技活动周
高精尖科技“闪耀”科技活动周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210143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