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秦始皇兵马俑在澳大利亚展出
2019-05-27 21:07:4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堪培拉5月27日电 中国陕西省文物局和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国家美术馆5月24日至10月13日在墨尔本共同举办《秦始皇兵马俑:永恒的守卫》展览。

  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成竞业近日在出席本次展览预展时致辞说,兵马俑来自西安,西安也是古代丝绸之路的起点。上个月举行的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启了共建“一带一路”新阶段。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新时代的中国将以更加开放的姿态去拥抱世界,同各国一道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据介绍,这是秦始皇兵马俑第三次来澳展出,也是第二次在维多利亚国家美术馆展出。此次一同展出的还有150余件西周至汉代的玉石和青铜器,以及中国当代艺术家蔡国强的火药绘画,为澳大利亚民众了解中国古代文明和当代艺术提供了机会。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张家界云海
张家界云海
第72届戛纳电影节闭幕
第72届戛纳电影节闭幕
国际·一周看天下
国际·一周看天下
镜观中国·新华社国内新闻照片一周精选
镜观中国·新华社国内新闻照片一周精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548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