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马建交45周年图片展”在吉隆坡举行
2019-05-28 11:29:0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吉隆坡5月28日电(林昊 王大玮)为了庆祝中国和马来西亚建交45周年,由马来西亚-中国总商会主办的“中马建交45周年图片展”27日在吉隆坡隆雪华堂举行,马来西亚各界人士、中资企业及中国留学生代表等300多名嘉宾出席。

  马来西亚外交部长赛夫丁(左十)、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白天(左九)、马来西亚对华特使陈国伟(右十)等嘉宾为图片展开幕。张纹综 摄

  马来西亚外交部长赛夫丁在开幕仪式上表示,中国和马来西亚的关系源远流长。45年来,两国在各个领域的合作都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他说,今天的图片展记录了两国建交以来共同走过的风雨历程,呈现了很多珍贵的历史瞬间,每一张照片背后都有一个故事值得现代人铭记。

  马来西亚外交部长赛夫丁(右)、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白天(左)等嘉宾欣赏参展照片。张纹综 摄

  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白天表示,45年前,中马两国领导人以超凡的战略眼光,高屋建瓴地做出了中马建交的历史性决策,开启了两国相互认知和交往的大门。

  他说,今天的图片展可以让两国民众回顾中马两国风雨同舟、携手发展的历史,从中得到新的启发和动力,让两国友好更加深入人心。

  马来西亚对华特使陈国伟说,看到这些沾满历史尘埃的老照片,仿佛进入了时光隧道,思绪万千。他说,中马建交45年来,两国共同经历了风风雨雨,今天的成果得来不易,值得后辈人仔细的回味和珍视。

  他说,我们在这里共同参与“中马建交45周年图片展”,就是对“一带一路”中民心相通的最佳实践,我们要继续努力,多举办类似的活动,为中马友好助力。

  图片展上,马来画家共绘马中友好。张纹综 摄

  “中马建交45周年图片展”由马来西亚隆雪华堂和丝路在线新媒体中心共同承办,展出了两国在不同历史时期交往照片120幅,涵盖了政、经、文、教、军等各个领域。

  主办方介绍,图片展首站将持续展出到5月31日,此后将在全马多个城市举行巡展。

+1
【纠错】 责任编辑: 吴傲雪 彭莹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张家界云海
张家界云海
第72届戛纳电影节闭幕
第72届戛纳电影节闭幕
国际·一周看天下
国际·一周看天下
镜观中国·新华社国内新闻照片一周精选
镜观中国·新华社国内新闻照片一周精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45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