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利比亚“国民军”向埃及移交恐怖分子
2019-05-29 13:24:0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开罗5月29日电(记者李碧念)埃及国家电视台29日报道说,利比亚“国民军”当天向埃及移交了被称为“埃及最想要抓住的恐怖分子之一”的希沙姆·阿什马维。

  埃及国家电视台报道说,阿什马维当天乘坐埃及的一架飞机抵达首都开罗,另外一名被“国民军”抓获的、被埃及通缉的恐怖分子也同机抵达。但埃及国家电视台未透露其姓名。

  阿什马维被指控参与了埃及境内的多次恐怖袭击,其中包括2013年针对埃及时任内政部长穆罕默德·易卜拉欣的刺杀未遂行动、2015年针对埃及时任总检察长希沙姆·巴拉卡特的炸弹袭击、2017年在明亚省针对基督徒的袭击等,这些袭击造成包括巴拉卡特在内的数十人死亡。

  2017年12月,埃及开罗一法院对阿什马维缺席审判,以其参与2014年7月针对新河谷省一处检查站的袭击为由,判处阿什马维和其他13名犯罪嫌疑人死刑。

  2018年10月,控制利比亚东部地区的利比亚“国民军”发言人宣布,“国民军”在利比亚东部港口城市德尔纳抓获了阿什马维。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张家界云海
张家界云海
第72届戛纳电影节闭幕
第72届戛纳电影节闭幕
国际·一周看天下
国际·一周看天下
镜观中国·新华社国内新闻照片一周精选
镜观中国·新华社国内新闻照片一周精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4557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