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卡塔尔首相将出席麦加特别峰会
2019-05-30 16:47:0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多哈5月30日电(记者杨元勇)卡塔尔外交部发言人哈提尔29日宣布,卡塔尔首相兼内政大臣阿卜杜拉将代表卡塔尔出席30日在沙特阿拉伯麦加召开的海湾阿拉伯国家合作委员会(海合会)和阿拉伯国家联盟(阿盟)特别峰会。

  哈提尔在社交媒体上发文表示,卡塔尔出于地区最高利益考量,为化解彼此间分歧,决定以首相级别与会。哈提尔强调,本地区所面临的困难和敏感的现状,以及日趋升级的地区局势,需要地区国家的智慧和担当,以实现地区集体安全和人民最高利益。

  阿卜杜拉此次沙特之行,是海湾断交危机以来,最高级别的卡塔尔领导人踏上沙特领土。沙特外交部此前发表声明说,国王萨勒曼已邀请海合会和阿盟成员国领导人30日在沙特麦加召开特别峰会,重点讨论在阿联酋海域商业船只遭“蓄意破坏”以及沙特石油管道遭无人机袭击之后,地区国家如何应对形势,加强安全与稳定。

  最近,海湾阿拉伯国家之间的紧张关系有所缓和。5月26日,卡塔尔埃米尔(国家元首)塔米姆接到了来自断交国沙特国王萨勒曼的书面信件,内容包括邀请他出席麦加特别峰会。

  2017年6月5日,沙特、阿联酋、巴林和埃及以卡塔尔“支持恐怖主义”和“破坏地区安全”为由,宣布与卡塔尔断交,并对其实施制裁和封锁。随后又有多国宣布与卡塔尔断交。这一断交风波至今没有平息。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斓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张家界云海
张家界云海
第72届戛纳电影节闭幕
第72届戛纳电影节闭幕
国际·一周看天下
国际·一周看天下
镜观中国·新华社国内新闻照片一周精选
镜观中国·新华社国内新闻照片一周精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4563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