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仰光赛区落幕
2019-06-01 16:49:3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仰光6月1日电(记者庄北宁)第18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缅甸仰光赛区决赛1日在仰光中国文化中心落幕。

  这次比赛主题为“天下一家”,分为主题演讲、影视模仿秀和才艺表演3个环节。10名选手结合自身经历,从不同角度表达对“天下一家”的认识。多名选手提到,“一带一路”倡议为中缅合作、缅甸走向世界提供了良好契机。

  最终,来自亚达纳邦大学的华裔选手杨映珠获得冠军,将与缅甸曼德勒赛区的冠军代表缅甸前往中国参加总决赛。两个赛区的亚军也将一同前往观摩。

  这次比赛由中国驻缅甸大使馆主办,缅甸福星语言与电脑学苑孔子课堂、仰光中国文化中心承办。中国驻缅甸大使馆临时代办李小艳、缅甸中国企业商会常务副会长骆军等为获奖选手颁奖。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佳宁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北京首条自行车专用路开通
北京首条自行车专用路开通
三峡水库防汛腾库进入最后阶段
三峡水库防汛腾库进入最后阶段
呼和浩特:校园炫彩花棍舞
呼和浩特:校园炫彩花棍舞
戏曲迎“六一”
戏曲迎“六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4571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