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向阿富汗交付紧急粮食援助
2019-06-01 22:38:4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喀布尔6月1日电(记者陈鑫 邹德路)中国政府向阿富汗政府提供的紧急粮食援助交付仪式1日在喀布尔举行。中阿双方代表签署了物资交接证书。

  出席仪式的阿富汗国家灾害管理部部长纳吉布·法辛说,阿中友好关系源远流长,阿富汗非常感谢中方提供的人道主义援助。

  中国驻阿大使刘劲松在仪式上说,这批援助将惠及数十万遭受旱灾等自然灾害影响的民众。中方将继续向阿方提供人道主义援助,也愿推动中国企业积极参与阿经济重建,让中阿合作共建“一带一路”的成果更多惠及两国普通民众。

  据了解,为提高阿富汗灾害应急处置能力,中国政府正计划向阿政府无偿提供一批包括帐篷、毛毯在内的救灾物资。两国政府有关部门还正在开展合作,将通过中国卫星遥感技术帮助阿富汗进行气象灾害监测。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海知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北京首条自行车专用路开通
北京首条自行车专用路开通
三峡水库防汛腾库进入最后阶段
三峡水库防汛腾库进入最后阶段
呼和浩特:校园炫彩花棍舞
呼和浩特:校园炫彩花棍舞
戏曲迎“六一”
戏曲迎“六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572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