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乌克兰将就乌东地区和平问题提出新建议
2019-06-04 20:26:2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基辅6月4日电(记者钟忠 陈俊锋)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3日表示,在乌克兰问题三方联络小组(乌克兰、欧安组织、俄罗斯)最新一次会议上,乌方将就乌东部冲突地区的和平问题提出新建议。

  泽连斯基3日任命乌克兰前总统库奇马为三方联络小组乌方代表,这是库奇马第二次担任该职务。

  据乌总统网站通报,泽连斯基当天先后同库奇马和三方联络小组乌方代表团成员举行会谈,讨论加快谈判进程的可能性及相关措施,旨在尽快落实顿巴斯停火,在乌东部实现和平。

  泽连斯基在会谈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三方联络小组最新一次会议将于6月5日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举行,乌代表团将由库奇马领导,乌方将就乌东部冲突地区的和平问题提出新建议。

  2014年4月,乌克兰东部顿巴斯地区(包括顿涅茨克州和卢甘斯克州)爆发乌政府军和民间武装的大规模冲突。经国际社会斡旋,冲突双方分别于2014年9月和2015年2月在明斯克达成停火协议,确定了停火分界线。此后,大规模武装冲突得到控制,但小规模交火事件仍时有发生。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中国最美小鸟”现身大别山
“中国最美小鸟”现身大别山
芦爱玲:匠心传艺的“香包奶奶”
芦爱玲:匠心传艺的“香包奶奶”
生态中国·灵秀姑苏醉江南
生态中国·灵秀姑苏醉江南
保加利亚庆祝玫瑰节
保加利亚庆祝玫瑰节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583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