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研究发现耐力运动的身体极限
2019-06-07 12:24:3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6月6日电(记者周舟)一个国际研究团队发现,人们长时间运动时身体存在一个无法超越的能耗极限,运动者最终都只能以大约为基础代谢率2.5倍的水平燃烧卡路里。

  这项研究近日发表在美国《科学进展》杂志上。研究人员对2015年参加“横跨美国跑”的一组运动员进行研究,这些人在5个月内每周跑6个马拉松。每日数据显示,他们一开始能量消耗水平很高,但很快就会下降,并在剩余里程中保持在基础代谢率2.5倍左右的水平。

  基础代谢率指在自然温度环境中,人的身体在平静状态下维持生命所需消耗的最低能量代谢率。

  研究显示,即便最优秀的耐力赛选手最终也无法突破这一限制。研究人员认为,这说明身体在一段时间的高水平能量消耗后会进行自我调节。

  研究人员说,存在耐力运动极限的一个原因是身体消化食物和吸收卡路里能力有限。

  研究发现,不论在寒冬中拖拽雪橇或是在夏日中参加自行车赛,所有耐力运动都符合这个规律,这不同于此前研究中耐力关联体表温度调节能力的看法。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浙博年度大展开幕
浙博年度大展开幕
多彩活动迎接端午
多彩活动迎接端午
北京世园会举办“浙江日”活动
北京世园会举办“浙江日”活动
“萨沙”老师的中国幸福生活
“萨沙”老师的中国幸福生活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4595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