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国际劳工大会聚焦未来工作新挑战
2019-06-10 22:56:0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日内瓦6月10日电(记者凌馨 施建国)第108届国际劳工大会10日在日内瓦开幕。本次大会的焦点议题是如何应对科技创新、气候变化等因素可能对未来工作领域构成的新挑战。

  国际劳工组织总干事盖伊·赖德当天在开幕讲话中表示,今年正值国际劳工组织成立100年,科技创新、人口结构变化、气候变化、全球化等多重因素正给全球工作领域带来该组织成立至今最为深刻的变革。因此,本届劳工大会将聚焦未来工作领域面临的挑战、机遇以及可能的选择。

  据悉,本届大会将持续至21日,来自国际劳工组织187个成员的5000多名代表参会。会议将讨论该组织今年1月发布的报告《为了更加美好的未来而工作》,并探讨劳动中的暴力和骚扰等议题。

  国际劳工大会是国际劳工组织的最高权力机构,每年5、6月间在日内瓦举行一次会议。国际劳工组织成立于1919年,是一个由政府、雇主和劳工代表组成的三方组织,其主要宗旨是促进充分就业和劳资合作、改善劳动条件、扩大社会保障、保证劳动者权益和维护社会公平。

+1
【纠错】 责任编辑: 常宁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印尼:火山喷发
印尼:火山喷发
三亚受伤搁浅领航鲸死亡
三亚受伤搁浅领航鲸死亡
高原玫瑰芬芳四溢迎宾客
高原玫瑰芬芳四溢迎宾客
浙博年度大展开幕
浙博年度大展开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604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