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代表呼吁继续推进苏丹达尔富尔地区和平与重建
2019-06-15 15:21:5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联合国6月14日电(记者徐晓蕾)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吴海涛14日表示,苏丹达尔富尔地区形势近年来大幅改善,国际社会应继续巩固现有成果,推进达尔富尔地区和平与重建。

  吴海涛当天在安理会苏丹达尔富尔问题公开会上说,去年下半年以来,联合国和非洲联盟驻达尔富尔联合特派团(联非达团)开始实施过渡计划并逐步改编、撤离,达尔富尔地区形势继续保持稳定。这充分表明,苏丹政府有能力自主承担维护达尔富尔地区和平安全的责任。国际社会应继续通过双多边渠道向达尔富尔地区提供帮助,巩固现有成果,推进达尔富尔地区和平与重建。

  吴海涛就此提出,要始终尊重苏丹政府在达尔富尔问题上的主导权。苏丹政府承担维护达尔富尔地区和平稳定的首要责任。联合国及国际社会在帮助解决达尔富尔问题时,应切实加强与苏丹政府的沟通和协调,认真听取其意见和建议,重点支持苏丹政府加强安全能力建设。

  吴海涛还指出,要继续推动达尔富尔和平进程。中方希望达尔富尔地区有关各方继续保持克制,呼吁尚未加入政治进程的反对派和武装团体切实放弃军事解决手段,通过对话协商等政治手段解决矛盾和分歧,共同维护达尔富尔地区的和平与稳定。

  吴海涛强调,要继续提供人道和经济援助,支持苏丹政府在达尔富尔地区重建和平的努力,重点是帮助解决达尔富尔地区流离失所人员返乡安置问题。

  吴海涛最后说,中方作为联非达团的主要出兵国之一,一贯支持苏丹达尔富尔和平进程,愿与国际社会共同努力,继续为实现达尔富尔地区的和平、稳定与发展发挥建设性作用。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夏日农事忙
夏日农事忙
湘西苗画进校园
湘西苗画进校园
少儿足球竞技酣
少儿足球竞技酣
长沙举行非物质文化遗产宣传展示活动
长沙举行非物质文化遗产宣传展示活动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627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