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联合国启动打击仇恨言论行动计划
2019-06-19 16:00:2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联合国6月18日电(记者林远)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18日宣布启动一项打击仇恨言论的行动计划。

  古特雷斯说,该行动计划将协调联合国各机构,加强联合国与私营部门、民间团体和媒体的合作,使用多种方法识别、预防和打击仇恨言论。

  古特雷斯说,仇恨言论降低社会宽容度,破坏社会包容性和多样性,侵蚀社会凝聚力,还可能成为暴力的源头,并最终阻碍和平、稳定和可持续发展。近期发生在斯里兰卡、新西兰和美国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暴力事件中,都出现了仇恨言论。通过互联网等新型渠道,仇恨言论以更快的速度向更广泛的受众传播。他呼吁各国政府、科技公司和教育机构加大监控力度。

  古特雷斯特别强调了教育的重要性。他表示,通过加强教育提高人们的认知,可以有效预防仇恨言论的产生,消除仇恨的萌芽。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希腊克里特岛干尼亚风光
希腊克里特岛干尼亚风光
陕西洛南:周湾苍鹭千姿百态
陕西洛南:周湾苍鹭千姿百态
一片林·一群人·40年守护
一片林·一群人·40年守护
国际油画展“添彩”中俄博览会
国际油画展“添彩”中俄博览会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4644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