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毛里塔尼亚举行总统选举
2019-06-23 06:56:2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达喀尔6月22日电(记者邢建桥)努瓦克肖特消息:毛里塔尼亚22日举行总统选举,共有6名候选人参与角逐。

  此次总统选举投票从当地时间22日7时开始,于19时结束。根据毛里塔尼亚独立选举委员会公布的数据,全国设有3800个投票站,共有约154万注册选民。

  毛里塔尼亚首都努瓦克肖特市区一个投票站的负责人叶海亚告诉新华社记者,该投票站在各候选人的代表和独立选举委员会工作人员的监督下于早上7时准时开放投票,选民投票井然有序。投票结果预计将于下周公布。

  根据宪法委员会最终确认的名单,6名候选人中包括现任总统阿齐兹推举的候选人、前国防部长乌尔德·加祖瓦尼,以及反对党候选人、前总理西迪·穆罕默德·乌尔德·布巴卡尔等。

  毛里塔尼亚总统经选民投票直选产生,获逾半数选票的候选人赢得选举。如果没有候选人获得超过半数选票,则得票数前两名的候选人进入第二轮角逐。毛里塔尼亚总统任期为5年,可连任一届。现任总统阿齐兹在2009年大选中获胜当选总统,2014年连任。

+1
【纠错】 责任编辑: 常宁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应急管理部:金河火场外线明火已全部扑灭
应急管理部:金河火场外线明火已全部扑灭
中国最大内陆淡水湖迎来开湖季
中国最大内陆淡水湖迎来开湖季
贵州威宁:草海退地还湖记
贵州威宁:草海退地还湖记
我在“党的诞生地”当讲解员
我在“党的诞生地”当讲解员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658742